引述

妮妮生產紀錄~
 
12/15 超過預產期第2天
          產檢時醫生說妹妹的頭圍快超過10cm啦   屆時會較難生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子宮頸開了半指胎盤逐漸鈣化   建議今晚入院待產催生
          於是跟家人討論過後決定今晚進行催生
          接下來便開始進入我痛苦的催生產程啦  @~@
 
12/16 凌晨12:00
          在老公ㄉ陪伴下入院待產 - 塞了子宮收縮劑  促使子宮頸軟化
           .... 18 小時過後完全沒有痛的感覺   子宮頸僅開了一指半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( 還沒有任何疼痛ㄉ感覺所以還沒有痛苦ㄉ表情 )
 
12/16 晚上6:00
          醫生建議打催生針加速子宮收縮頻率  經過3小時肚子開始有陣痛的感覺
          但痛的感覺尚可忍受
 
12/17 凌晨2:00
          護士內疹子宮頸終於開到2指
          護士說若要進行無痛分娩建議這個時候施打較有效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猶豫了半天不知道該不該施打  躺在這已經26小時了
          期間聽到多少待產的ㄇㄇ們 , 痛到呼天搶地甚至歇斯底里ㄉ哭喊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內心掙扎著我到底可以忍受ㄉ了那種痛ㄇ?
          最後在老公貼心的建議下進行無痛分娩
          說實話  醫生在背後進行插針的時候   我全身害怕ㄉㄧ直發抖
          其藥效因人而異  施打後宮縮指數上升時我一點疼痛的感覺也沒有
          約莫過了一小時  羊水破了趕緊叫護士查看
          結果護士僅說羊水破了可加速產程   但陣痛的時候會比較痛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心想 : 才剛打無痛分娩  竟然又破水會不會沒有作用呀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( 打無痛當然要拍一下, 看到這條管子感覺很可怕 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12/17 凌晨3:30
          無痛藥效減退  我逐漸開始感覺到陣痛一陣陣的來臨
          於是又叫護士替我加藥   果然又不痛了便累到睡著
         
 
12/17 凌晨4:30
          開了3指 
          因身體忽冷忽熱護士替我量體溫
          結果我發燒到了 37.8度   於是給我吃了退燒藥
          之後我大約每隔一個半小時左右便加一次無痛分娩藥
          我實在沒有體力忍受那種疼痛感
         
12/17 上午7:30
          終於開到4指啦   繼續加打第2瓶催生點滴幫助收縮
          同時醫生也來進行內診   試圖摸摸妹妹的胎頭依然沒什動靜
          醫生告知開了4指  很快就可以開到5指  等到抬頭下降就可以生了
          接下來 持續陣痛同樣每隔一小時半就加一次無痛藥劑  
          算一算共加了6次   忍痛指數超低ㄉ    
       
12/17 下午13:00
          無痛藥效又退了  我痛到醒來
          子宮頸依舊是只開4指  抬頭依舊沒下降  我已經躺了40個鐘頭啦 
          再也無法忍受  不故得形象開始又哭又叫的要求醫生來  在那當下 
          我只希望快點讓我離開那裡 剖腹也好我只想妹妹快點出來
          醫生來時我彷彿看到救世主般   要求他不要再叫我等了 
          到底要我等多久呀   我再也受不了啦  
          因產程延滯醫師以健保方式讓我進行剖腹生產 
          心想終於可以解脫啦    約莫13:30 進入手術房 
          內心雖然也挺害怕ㄉ   但我已經無力去想那麼多了
 
12/17 下午14:02
          方小妹終於出來啦   才結束我漫長的待產歷程
          到現在才能真正體會生小孩的辛苦
          據醫生表示 : 幸好有盡快進行剖腹   開刀時發現羊水變少
          且妹妹的頭是以下巴抬起的姿勢  才會一直無法下降  
          總之 能夠平安的生下妹妹才是重點 !!
          開刀時我完全不覺得疼痛 只聽到醫生護士们一直在輕鬆的聊天著 ...
          以上 ~ 就是妮妮整個ㄉ生產歷程
          接下來要面臨ㄉ是新手媽咪的學習之路囉   加油!!
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( 出生 6 小時ㄉ方小妹 , 跟妮妮小時候長ㄉ很像 ... 有點像小男生喔 )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(出生第3天妮妮媽咪練習更換尿布中...)
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 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